联合国官员中文培训班来我院文化交流

时间:2019-07-21浏览:487设置

        7月21日下午,联合国官员中文培训班一行至我院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惠剑院长对外宾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外宾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的发展,随后带领外宾到美术馆欣赏我院藏品展,并对藏品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藏品按照时代顺序陈列,包含从唐、五代、宋、元、明、清到近代的绘画名作以及书法名作,构成了我国历代书画发展历史的缩影。培训班成员被一幅幅笔精墨妙的书画作品所折服,时时发出赞叹之声。

        藏品展参观结束后,培训班成员在刘淮老师的指导下观摩和体验中国书法。刘淮老师以“福”字为例,向代表团介绍了书法的基本特点,并指导外宾们如何写好毛笔字。在刘淮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生动的“福”字跃然纸上。“福”字代表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我院借以“福”字寄予共同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美好愿望。

        此次文化交流在友好和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培训班成员表示他们在交流中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颇丰。同时,我院将以此次文化交流为契机,继续加强国际交流,进一步探索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模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