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丨以“parallel&cross”主题亮相南京紫金大学生设计展

时间:2019-11-27浏览:738设置

      2019年11月22日,以“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为主题的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新庄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从11月22日至24日,来自全国百所知名高校的一万多件脑洞大开的设计作品在这里亮相!

      此次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江苏新路艺术教育特别支持。展会旨在展现中国高校创意设计实力,促进创意文化交流,提升设计教育水平,推动产学融合,孵化优质项目,培育新生代文化创意设计力量。

      我校以“平行与交叉”为主题词参与展览,旨在说明当下艺术设计的表达方式和呈现关系不局限于单一维度或某一系统本身,而是要寻求各学科领域之间相互融合的方法。在孙亚军、史小冬、生茂林老师与唐佳、廖文慧、刘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展览中取得佳绩,荣获最佳展陈奖二等奖。王斌老师指导的学生刘佳同学作品《梦境、幻境、虚无》获得最佳展品奖三等奖。

孟昭学部长代表我校领奖

最佳展陈奖二等奖

梦境

平面设计 graphic design

最佳展品三等奖获奖作品

指导教师:王斌

110cm*100cm

      本次参展是每个艺术院校自己设计展示空间。我们的展示空间是54平方米。展览现场我们将风格相近的两组作品进行组合,统一吊装高达五米。在阻隔空间的同时也暗示了进出口,使得展厅内形成流畅的活动空间。

展览现场图

《parallel&cross》

      我们抱着互鉴的心态,试图在各个学科间寻找一个平衡点,不是将艺术设计割裂开来。而是以精致、冷静和理性的抽象形式作品来表达更深刻的理念。在关注形式美感的同时,我们也将问题聚焦到了小的切口,如以徐州汉文化为载体的纹样设计,亦或是基于乡土建筑,以及“藻井”纹样的再设计。

惚兮恍兮其中有象&自在其中

纹样设计 pattern design

230cm*500cm一组

黑书 The black book

纹样设计 pattern design

84cm*100cm一组

忆江湖 Memories of Jianghu

纹样设计 pattern design

84cm*100cm一组

晋·忆 Memories of shanxi

字体纹样设计 Font pattern design

120cm*100cm一组

夯土建筑 西柏坡改造

建筑设计 architect design

110cm*100cm

牌坊街计划

建筑设计 architect design

110cm*100cm

      展览开幕前夕,货车运送作品,老师与布展同学们提前到场积极参与布展工作。师生团队本着哲匠精神,辅导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布置与展示,让作品更好地呈现。

生茂林老师、孙亚军老师认真布展

孙亚军老师指导布展

史小冬老师指导布展

钱进副校长与宋子扬副院长交流

钱进副校长孟昭学部长与学生交流

      我们取得的成绩不仅受到学校的关注,同时我们也受到了其他高校和媒体的关注,先后接受荔枝新闻、江苏教育频道的采访。记者也对我校这次参展作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们的进步的“一小步”,同时亦是美院设计专业以开放的姿态向外走的“一大步”。

师生团队合影

师生与校领导合影

      师大美院人始终相信设计是设计对象、设计者、传达媒介、和受众者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一个交互系统。因此我们不能狭隘的考量设计,设计应是同开放性与交流性相统一的。感恩紫金奖能为各个高校提供这样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美院也要继续秉着诚挚的初衷回应当代生活中的议题,在观照与批评,实践与行动之间为建立我们的专业教学继续前行,期待同紫金明年更好的相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