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1-14浏览:418设置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红纸黑字,是中国人迎接新春特有的传统文化。111日,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在汉画像石艺术馆架起桌子,备好纸笔,开始挥毫泼墨。现场书写的春联作品以五言、七言为主,书体包括正楷、行书、行楷、隶书等。同学们熟练地压好镇纸,顺势铺好纸张,将饱蘸墨水的笔锋压下,行走瞬间,笔走龙蛇的文字便跃然于春联纸上,迸发气势与活力,获得现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赞赏。“生肖鼠”与“寿星”创意“福”字更是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现场小朋友们在一旁观摩,对于春联传统艺术充满好奇和兴趣,志愿者们纷纷邀请小朋友一同参与春联创作,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开展的“迎新春送春联”的志愿活动不仅给书法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发挥了他们的专业特长为广大市民送上祝福,同时也积极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