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7-07-21浏览:639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7月6日在美院239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锐意改革,推动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再提高的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晔、副院长杨友成、宋子扬和全体硕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惠剑主持。

会上,惠剑副院长就近年来美术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简要回顾。美术学院自2003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至今,研究生数量的增加、质量的提高、科研能力的增强,充分说明了美术学院研究生工作正在稳步、快速地发展。但在此过程中还存在不足,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各学科领域的培养方案,探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式方法,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向美院全体硕导传达了国家、江苏省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精神,指出要研究生培养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针对学术学位研究生要注重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要围绕服务需求、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对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提出要求,要强化特色、树立品牌意识,利用地域文化特色应用创新。蔡晔书记在会议上向全体硕导提出要求,要承担起对我院美术学、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责任,做德艺双馨的导师和艺术家,教书育人,回报社会。

随后,全体硕导重新审议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进一步细化并完善培养方案中的各个环节、结合2017届研究生毕业材料讨论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及毕业创作标准和要求。会议最后,惠院长强调,各导师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贯彻学校研究生院“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的管理理念,加强对研究生管理人员及导师的管理及培训工作,重视研究生各个环节的培养,定期召开导师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学校精神,加强学院与导师、导师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群策群力使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