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首次辅导报告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2023年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冠群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文明型国家视角下的民主未来》的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主持。

       讲座中,王教授从民主理论命题的三个层次讲起,阐明了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随后,王教授从民主的理论逻辑向度和实践逻辑向度两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过程民主”这一命题的历史演变和中国式民主的艰难探索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深刻指出了西方民主理论中的概念泛化、价值矮化、原理神话、模式幻化等概念陷阱。王教授阐述了我国民主理论发展过程是对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继承与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最后,王教授从中西方民主政治发展现状的对比出发,详细讲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大实践,指出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既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也体现了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为丰富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师生党员表示,将以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武装头脑、推动发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