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四十:蒋欣彤老师谈“给青年设计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0-12-11浏览:335设置

       12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蒋欣彤老师做客第四十期“艺道师说”,并做了题为《给青年设计师的一封信》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团委焦雨蒙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与讲座。

       首先,蒋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她赴美留学读研的所见所闻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以及受到的不同于国内的思维模式的诸多启发。她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把基础打扎实,才能盖出自己的摩天大楼”的道理。蒋老师鼓励大家保留最初面对自然万物时的原始情感反应,给已经“祛魅”的世界“复魅”,对世界保持好奇心。

       接着,蒋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期间对其感触颇深的设计作品,并结合自己近几年参与设计的家居设计、餐厅改造等具体案例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平实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于设计又多了些认识,让设计思维不再局限于书本。

最后,蒋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希望大家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尊重“人”这一空间设计的核心对象,尽可能的去开拓思维和眼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中外设计的不同之处,也领悟到设计是一件“美妙又伟大的事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