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惠生讲堂:美术考证考编的关键词及应对策略

时间:2020-12-21浏览:265设置

       根据支部书记要领办一件惠民实事的主题教育要求,12月18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惠生讲堂在学院215教室举行。为化解学生求职路上的压力,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就业的困惑,本学期邀请美术学院党委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陈芳老师通过交流会的形式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与同学们分享了美术考证考编的关键词及应对策略。

       首先,陈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以授课和说课为例,讲解了不同面试形式对学生考察的侧重点不同,这便要求同学们正确分析考试要求,有效应对面试中多变的题型。同时,陈老师邀请到书法系孟宇、张磊两位党员老师后期为同学们讲授粉笔字书写方法,以此提高学生们板书水平,助推面试成功的几率。

       接着,陈芳老师从当今考证考编形式、国家新时代教育战略、自己近些年原创探索过程及成果三个方面分析解释了国家新时代对美术教师的要求。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陈老师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实用“干货”,并对“四有教师”、“大先生”等时代新名词进行解读,提醒同学们关注热点时政。

       最后,陈芳老师为美术考证考编提出了重要策略,开拓了学生多角度应对面试的思路。通过真实的案例解说,陈老师让同学们明白了即使成长的途径不同,但是只要大家在平常学习生活中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努力展现自我、完善自我,终归能够实现自我。

       整场讲座避繁就简,图文并茂,生动翔实。陈老师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国家新时代美育战略和考证考编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简明扼要,干货满满,为即将面试的同学保驾护航,也为即将准备考证考编的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流程和努力方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