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笔墨浓情迎新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15浏览:382设置

       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春联是中国人欢庆春节的重要表达方式。2021年1月14日,美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前往徐州汉画像石艺术馆,开展了“笔墨浓情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同汉画像石艺术馆交接之后,同学们挥毫泼墨,恣意书写,一幅幅饱含美好祈愿的春联便展现眼前,它们对仗工整、简洁精巧、形式多样、书体各异。同学们通过现场书写,让传统回归,让经典传承,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欣赏观摩,关于春联这一传统艺术的问题,志愿者为游客们详细介绍与解答,并邀请他们一同参与春联创作,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现场节日的热烈气氛萦绕四方。游客们收到志愿者们赠送的春联十分高兴,并表示,新年将至,将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这是中国劳动人民对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此次送春联活动的开展给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将在校所学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积极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意识,体现了美术学院“以人为本,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