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宣讲会

时间:2018-10-13浏览:803设置

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宣讲会:潘天波教授《文科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

      10月12日下午14:30,我院在美术学院245教室开展了关于“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学术讲座。潘天波教授为大家主讲了《文科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课程,讲座以“知识生产的科学理性和工匠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在今后论文写作的规范性上提供了相应的指导。

      讲座中潘天波教授从知识生产、科学理性、工匠精神这三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问题。首先,潘天波教授提出“知识生产:发现新知的基本素养”,分析了写作素养与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的关系,通过案例“佛系青年”引出“写作:作为知识生产的过程”,并从材料、理论、方法、模型和写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随后,潘天波教授又从科学理性、工匠精神出发,指出写作是人们精神行为的体现,需要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许多同学就自身在学习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积极的向潘天波教授请教,潘天波教授也充满热情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以“学术诚信"为核心,对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