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志愿伴青春,丹青润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14浏览:346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日,美术学院党员先锋队赴邳州市邳城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伴青春,丹青润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邳城镇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该校致力于创建“琴棋书画”四艺特色校园。作为邳城镇中心小学杰出校友,我院院长惠剑教授心系桑梓、情怀母校,始终关注母校艺园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们在该校"艺园″墙廊上泼墨丹青。

      志愿者们根据预先准备的绘画素材进行分工,两两合作,迅速投入到墙绘作品绘制活动中。对稿、起形、上色、精修、题款,整个过程全体成员精诚团结,有条不紊,一气呵成。最终,共绘制水墨墙绘作品13幅,绘制面积达150平方米。每幅作品都包含诗、书、画等多种元素,形式丰富,内容饱满。该校负责人对墙绘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高度赞赏,对志愿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两校共同发展、携手共进的有益尝试。既为邳城镇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小学生接受艺术熏陶、培养艺术兴趣提供可靠支撑。同时,激励着美院学子积极学习榜样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党员,立足专业特长,切实发挥服务校园、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鼓励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始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增水平、长才干,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迈向新时代。

IMG_8620(20181111-161738)

IMG_8624

IMG_8487

IMG_8517

IMG_8524

IMG_8579(20181111-161959)IMG_8583

IMG_8654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