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资助工作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12-27浏览:327设置

      12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239会议室举办“冬日暖阳、惠风和畅”资助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晨、辅导员姚小萍以及学院30余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就国家资助政策、学院资助工作、近期学习生活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工作切实有效地帮助到了自己,一方面缓解了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保障了自己能安心完成学业,对此同学们都心怀感激。交流中,大部分同学谈到在学有余力的同时都在积极实践,通过兼职补贴生活学习费用和家庭开支。他们认为在享受物质帮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积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特别是专业能力的提升,只有在专业上学有所成,未来才能更好地自力更生。

      最后,吴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总结与交流。针对高年级同学面临就业和发展的压力,低年级面对大学适应和学业规划迷茫等问题,吴书记给出了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经济困难只是阶段性的情况,大家要自立自信,在大学里要以学业为重中之重,尽早做好学业发展规划,根据考研、考证、考编等不同的目标进行努力;肯定了大家勇于分担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醒同学们在兼职的过程中要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提倡大家在有能力时反哺家庭、学校和社会,心怀感恩之心,希望大家能成为逆境成长的典型,弘扬正能量。吴书记还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同时完善资助措施,在经济扶持之外,提供学业和心理帮扶,并将长期开展寒暑假贫困家庭走访工作,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真正落实贫有所得、助有所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