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第27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

时间:2019-03-15浏览:542设置

       3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第27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美术学院215多媒体教室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晔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吴晨主持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作了题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座。孟部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切入点,强调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3月8日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夫寿作了题为“发展党员的程序与规范”的讲座。王部长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规范要求,鼓励学员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3月9日上午,校学工处处长崔成前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的讲座。崔处长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生动讲述了信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实践意义。

       校党校校长王保义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讲座。王校长围绕什么是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的内容,诠释了新时代的定义。

       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中华教授作了题为“四个自信漫谈”的讲座。高教授从中美贸易战切入,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了四个自信,即成功道路—道路自信、科学理论—理论自信、特色制度—制度自信、先进文化—文化自信。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沈道海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讲座。沈主任围绕“三部曲”:什么是纪律、党的纪律形式、党的纪律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

       3月10日上午,校团委书记葛大伟作了题为“青春与信仰”的讲座。葛书记从“三不朽”为切入点,为学员们解读了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需要信仰、共产主义是怎样一种信仰、为什么要选择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等问题。葛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激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业余党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美术学院

                                                                                         2019年3月15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