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美术系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系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1992年建系,次年开始招收美术教育专业专科生,1997年招收本科生,2003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美术系现有美术学(师范)本科专业及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并在美术专业招收艺术硕士。2020年,美术学(师范)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美术系下设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和综合教研室。目前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正教授8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13人;博士9人(2 人在读),硕士9人。教师科研实践能力强,学术理论水平高,有中国美术家会员7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5人,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的展览中入选、获奖及被收藏;绘画作品、学术论文多次在《文艺研究》《美术》《新美术》《艺术百家》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出版多部专著、作品集;举办个人画展若多场;主持或承担国家、省级等项目多项。

       美术系现有在校本科生365人,硕士研究生149人。学生就业质量好、升学率高,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美术教育人才和创作人才的重要基地。毕业生先后被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双一流”综合类大学录取为博士、硕士研究生。美术系将秉持“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坚持“德艺双修,臻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再接再厉,精心培养更多品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综合素养高、专业技能优、实践能力强、勇于开拓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术教育和创作人才。


书法系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原为美术学专业(书法方向),自1999年起招收本科生,200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书法系现有书法学本科专业,在美术学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及美术专业招收艺术硕士。

       书法系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结构合理,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1人博士在读;硕士生导师6人。教师科研实践能力强、学术理论水平高,作品先后在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书法全国展、单项展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展览中获奖、入展;书法作品、学术论文多次在《文艺研究》《中国书法》《书法研究》《美术观察》等期刊中发表,并被《新华文摘》转载,出版多部个人专著、作品集;先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高校哲社项目等多项全国、省部级项目。

       书法系现有在校本科学生120余人,硕士研究生30余人。人才培养成果丰硕。近三年在中书协、国家画院等专业机构举办的各类竞赛中获奖100余次,部分学生加入西泠印社、中国书法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等。学生考研成果突出,2022年达到25%。毕业生先后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毕业生就业方向多样,许多毕业生成为高校教师、国家公务员、中小学教师、文化事业单位职员、企业家等。


设计系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系始于1992年美术学专业下设的艺术设计方向,199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设计系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及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在艺术设计专业招收艺术硕士。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计学学科在中国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中一直位列前25%。设计系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与设计跨媒体综合训练中心”“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所”“工艺造型实验室”“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五个教学实验空间。

       设计系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和环境设计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生导师13人;具有出国学习经历的专业教师占本专业教师总数的45%。教师科研实践能力强、学术理论水平高,设计作品先后在全国美展、国际设计双年展、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北京国际设计周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展览中获奖、入展;承担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

       设计系现有在校本科学生350余人,硕士研究生120余人。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生设计作品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等国家级、省级展览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先后考入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深造。毕业生就业方向多为高校教师、国家公务员、知名企事业单位设计部门职员等。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