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 爱❤接力社的明天

时间:2010-10-12浏览:1079设置

 
 

    时间如梭,岁月如流,转眼间,我们伴随着爱心接力社走完了2009—2010这一学年……在这一学年里,我们有着太多的回忆和感触,我们深刻体会到爱心接力社所赋予我们的力量!

    我轻轻地呼吸,呼吸着爱心接力社在这一年里的气息。虽然昨天已经远去,但是照片里依然保存着我们淡淡的幸福和深深的感动:我们去启聪聋哑学校教孩子们读书写字,教他们画画,带他们游戏,和他们放飞梦想,追逐童年的天真;我们去康汇托老服务社,帮老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温暖和关爱;我们收集军训服,为山区儿童带去温暖;我们去彭城广场,为青海玉树地区义务募捐、在校园义卖,只为能多筹集一点善款,我们竭尽我们所能;我们学雷锋,在校园里捡垃圾,还一个绿色校园;抗旱救灾,我们义卖矿泉水,为灾区送上一点甘霖;倡导低碳生活,我们自制书签、收集废旧纸张做环保地球来宣传,让更多的大学生明白低碳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这一年,我们过的很平凡,但是我们过的很充足。我们用我们的双手,搭建了一座座爱心桥梁……但是,我们做的比较平淡,没有创造性的变化,这是我们最大的遗憾。新的一学年来了,我会带着大家,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开始,踏上铺建爱心桥梁的路途!
 

    这一年里,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招新。因为新的社员是我们前进的血液。9月18号的招新已经顺利结束,结果让我们很是吃惊!我们的队伍变得甚为壮大,130多人!她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社团,可她的力量是巨大的,她的感召力是别的社团所不能及的,光从社员的人数就足以说明,更何况我们做的都是社会志愿服务公益类的事情。

    这一年的计划大体是这样的:

    1、继续社团一直以来最基本的活动,去敬老院和启聪聋哑学校(每个月两次);

    2、辅助美术省统考志愿活动,这是每年必须的事情;

    3、积极参与华夏天使的活动,帮助残疾和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

    4、积极参与徐州市新风志愿者总队的爱心公益事情;

    5、继续和徐州市红十字会合作,帮助那些受灾有难、需要帮助的人们;

    6、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7、增强和各社团的交流,和大家共同进步。

    在这些正常的活动之外,比如说国际儿童图书日 、手拉手情系贫困小伙伴全国统一行动日、 “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等等,在时间条件充足的前提下,我们还会继续活动,增强社团的凝聚力。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打算以聋哑学校的幼儿美术教育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进行定期、长期的义务美术教育活动,通过系统辅导,能引导聋哑幼儿感受并热爱生活和艺术之美;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思想。帮助聋哑幼儿在情感熏陶中提升审美情趣,在活动中提高绘画技能。丰富孩子们的世界,并增强社团乃至学院的在社会服务中的感染力!

    我们把去聋哑学校的定期、长期的活动称之为“❤大旅行”,让我们伴随着那些孩子们共同成长,让他们在我们的关爱中快乐的长大,让他们明白明天的生活是多么的值得去期待!

 
    “爱大旅行”活动的大致规划:

    首先,组织爱心接力社的成员定期的去聋哑学校,发挥咱美术学院的优势,做其他志愿者所做不到的事情,教小孩子们画画,提高他们对画画的认知度,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并将活动循序渐进,长期发展进行下去;

    再次,在施教的过程中,让每一次准备去聋哑学校的社员能够对其所教的东西进行备课准备,并能与上一次的施教相接轨,达到连贯的效果,并长期坚持下去;

    然后,在适当的时间,组织一些聋哑学校的儿童来师大进行参观,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的气息,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将来美好的明天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持下去;

    最后,对爱心接力社这一项活动进行活动成果的检验。让孩子们用他们所学、我们所教的东西,画出他们想象的未来和向往的明天,并将他们的作品作展览,让大学的老师同学乃至社会上的人们去了解这些身残志坚的孩子们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可爱,多么的让人去心疼!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项活动,能够引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对这些孩子的关注,伸出爱心之手,给予他们帮助,给他们的未来建设更多的爱心桥梁!
 
    这些就是爱心接力社这一学年的大体活动规划,我知道这些只是活动的一小部分,但是,我们一定会将它做好,我们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大家的支持就是我们活动成功的一半!希望大家能够对我们的活动多多建议,让我们更好的去完成!
 
     美术学院 爱心接力社  
                                                                                                                                                        王建成
2010年9月24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