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艺灵书社开展第一堂书法学习课

时间:2011-10-13浏览:1237设置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紧张纳新,美术学院第七届艺灵书社于1012日晚七点在美院105室,正式面向全体社员,开展书法教学第一课。

我社邀请了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刘淮老师,为新进社员普及书法专业知识,讲解书法字体的发展简史:甲骨文、金文、篆、草、隶、楷、行,并纠正了草书是在继行书之后出现的字体这一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错误认识,又从书法艺术能够养身、养心、养性的角度,提高新进社员对于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此外刘淮老师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新进社员展现了书法艺术创作的魅力。

随后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同学,教新进社员怎样执笔,怎样书写,让大家亲身感受汉字书写的魅力。

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新进社员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了解,更增强了大家对书法学习的兴趣。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与国际化接轨的今天,许多中华国粹却在慢慢流失,传承并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应是每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

                              美术学院    王建成

                               2011年11月13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