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十五 :钟旭东教授谈"景观空间设计质量·品质·整合"

时间:2019-04-26浏览:406设置

       4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钟旭东教授做客第十五期“艺道师说”讲堂,并作了题为“景观空间设计质量·品质·整合”的专题讲座。

       钟老师以如何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如何评价一个设计的优劣好坏、有无比较理性而科学的尺度等问题导入,分别就设计质量、空间品质、场所整合、实践案例等四方面内容进行重点阐述。从罗马的别墅花园到日本的枯山水庭院,从柏林犹太人纪念馆到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钟老师认为,优秀设计的基本原则应当为形式和一致性、统一性及多样性。设计元素的多样性是整个设计多样性的基础。优秀设计的关键就在于在统一与变化之间寻求平衡。

       钟老师针对优秀设计的七大特征,即刺激、张力、重量、和谐、主线的想法、清晰、简单,结合具体建筑景观实例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优秀的景观设计作品有更深的理解与体会。钟老师强调,优秀的景观设计从来都是通过空间和材料来阐释,进而表达出设计的主题思想。

       钟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设计的过程中,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用心体悟设计魅力,提高艺术文化修养,逐步提升设计创造水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