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交流会

时间:2021-09-16浏览:496设置

为提升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提高立项通过率,严把“选题”申报源头关,夯实申报准备,美术学院于2021915日下午4:00,在院239会议室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交流会”工作,邀请文学院朱存明教授做申报指南与答疑,美院副院长蔡芝竖副教授、部分相关教师参加活动。副院长蔡芝竖主持会议。

首先,副院长蔡芝竖对朱存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像朱老师一一介绍与会教师的科研发展近况,表示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本次交流重在加强指导,确保申报质量,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相互切磋,分享经验。

朱存明教授多次参与国家基金评审工作,经验丰富,他从多个方面解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命中的精髓。首先分析了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趋势,如何选题选择学科门类更占优势;分析所见到的国家社科基金本子存在的诸多问题,举例说明其中的利弊,让大家更直观的发现问题所在;接着从选题的虚实、前瞻性等方面展开论述;最后告诉大家国家基金评审的流程,以及专家看中的关键点是什么,如何能够更好地完成项目申报。朱老师毫无保留的将经验分享给大家,在坐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非常仔细、认真的聆听,接着提出问题和困惑,相互交流讨论,朱老师一一解答老师们的问题。最后,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分享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给青年教师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学术交流会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