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十六:兰芳老师谈后现代主义设计的隐喻性

时间:2019-05-30浏览:654设置

      5月29日下午,美术学院兰芳老师做客第十六期“艺道师说”讲堂,并作了题为“后现代主义设计的隐喻性”的专题讲座。

      兰老师从隐喻的基本内涵谈起,介绍了后现代主义设计中的隐喻性问题。她认为设计师借用隐喻的方法将设计与设计相关的文化、情境、内涵等产生视觉上的连结,凭借隐喻方法的运用,设计师能增加设计作品自我表达的机会,达到一种互动式的表达模式。兰老师从哲学、历史、思想、方法、设计语言、艺术风格等不同的范畴将现代主义设计与后现代主义设计进行比较,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后现代主义设计的设计理念和特性。并通过设计中的经典案例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历史文脉、技术之美以及符号性的后现代隐喻特征,给大家提供了学习思路和研究线索。

      兰老师渊博的学识、有力的表达,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兰老师就相关疑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