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十七 :王斌副教授谈"展览与展示"

时间:2019-05-31浏览:410设置

       5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王斌副教授做客第十七期“艺道师说”讲堂,并作了题为“展览与展示”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近期策划的“塑料花开时”——当代艺术展谈起,分别就展览前、中、后的各项工作、策展需要考虑的要素、策展资金获取方式、策展文案撰写、展览主题设定及展览呈现方式等多方面内容做了具体阐述。王老师认为当代艺术更加强调在地性,即如何使自己的艺术和别人不同,如何更好的展示自己的作品显得尤为重要。

       王老师针对展览方案、展览画册准备、展览邀请函制作、展览布置及策展人需要具备的综合素养等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并结合优秀案例向同学们做了详尽介绍,帮助同学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更好的理解了展览和展示的关系,也更为清晰的明确了优秀展览及最佳展示效果是如何被打造出来的。

       王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超越艺术的边界,向不同专业的专家、教师及同学学习,向比自己知识、阅历、经验丰富的人学习,多做有益尝试,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