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四十五:高中华老师谈“花”

时间:2021-10-21浏览:261设置

       2021年10月20日下午2:30,美术学院高中华老师做客第四十五期“艺道师说”,并做了题为《花》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讲座。

       首先,高老师结合专业,对于艺术的思考“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为什么,我们要做什么”将同学们的思维引入其中。紧接着,高老师点明了在她绚丽的艺术旅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花布》系列。这个系列从最开始的以布为底,拼贴为乡土表现,到运用了龙凤特色和景泰蓝传统中国色彩的的都市表现,再到大胆的冷暖色调、荧光色调的冲撞的民俗表现。高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的表达了境遇不同,所表现的技法和画面呈现也不同。此外,高老师还提及到了马凯臻老师。对于2012至2013年高老师举办的两次与花有关的展览《花问•问花》、《花枝•招展》,马老师给予高老师的作品高度赞扬及中肯的评价。高老师笑称“画中藏着家乡温情,是给予她力量的人间避难所。”

       时代的发展与个人经历的变化,带来了高老师作品风格上的改变,从传统中国文化中的汲取,再到西方文化中意象的体现,高老师的作品一直都顺应内心。高老师所言“内心花的作品只有走进内心才能真正表达”引发了大家内心与作品之间关系的考量,以及以后应该如何处理这段关系的深思。

       此次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作的思考。高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方法以及她独有的创作角度赢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