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 Rick Harrington教授讲座

时间:2016-04-24浏览:284设置

 通过这次精彩的讲座我们共同学习到,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传播手段的不断提高,各国之间信息的交互也愈加频繁,公众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广阔,人们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国家的媒体获取他们想知道的信息。但是中西方国家由于历史原因、社会体制、文化差异等不同决定了中西方媒体的不同。

 西方世界由于言论比较自由,西方媒体的报道是全面性的报道,表现在信息内容的全面性;既有正面的报道,也有反面的报道。并且信息事件的过程是对一个事件,既有先期的报道,也有后期的报道。

 然而中国媒体的报道,信息内容往往被编辑过,往往只有正面的报道,没有反面的报道。中国媒体 在信息事件的过程性报道上,也往往被剪接过,比如只报道整个事件的某一阶段,而舍弃事件发生的其它阶段。

 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尤如沐春风,获益良多。对于中西方媒体差异的比较,中西方媒体的根本差异是言论的自由性。令我们深思并需要改变的问题是我国政府和人民,对于言论自由的思想有待进一步的解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