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实习讲座及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21浏览:348设置

为帮助2018级美术学专业所有同学做好实习准备,更好地落实学校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美术学院于1111日、18日下午三时,在院245报告厅开展了“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实习讲座及动员大会”活动。

徐州市政协委员、铜山中学副校长闫怀平,徐州市第二中学教师谢洋,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系系主任蔡芝竖、教授马榕君、国画教研室主任张勤、西画教研室主任孙如静、美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顾颖、教务秘书吴爱琴、2018级美术学专业班主任田妮及所有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蔡芝竖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918435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于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江苏省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二期。近年来,美术学院为做好师范认证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出了大量改进工作。因此教育实习无论是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省品牌专业建设、师范认证还是师范生的培养质量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1111日下午,谢洋老师结合自身切身体会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美术老师,他认为首先同学们应该先做好心理上的角色转换,将自己的身份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美术老师;其次讲述了如何才能更好地和学生交流,对学生的心灵产生一定的触动;最后,谢洋老师也对实习时的仪容仪表做出了一定的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中学美术老师。

微信图片_20211119184335

 1118日下午,闫怀平副校长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教师》为题做了一场讲座。他首先向大家解释“行为世范”四个字的含义,以孔子、陶行知等人为例,告诉大家合格的老师该具有的言行举止;其次,闫校长告诉同学们应该提前了解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然后对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做出了详细的指导;最后,闫校长祝愿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教师。

图片1

       在动员大会上,蔡芝竖副院长、马榕君教授、张勤主任、孙如静主任、顾颖主任、田妮老师分别从实习规章制度、实习安全、时间安排、责任承担、勇敢展示自己、多和老师交流等方面强调有关注意事项,对所有同学进行实习前的全面动员,同学们也表示会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本次教育实习

微信图片_2021111918432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