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得一讲堂”开讲

时间:2016-05-19浏览:290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美院所设“得一讲堂”于5月17日正式开讲。李砚祖教授率先登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郑光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李立新、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邬烈炎等陆续受邀演讲。
  “得一讲堂”是以美院研究生为主体,广泛吸纳本科生,以及其它学科同学参与的文化沙龙。它以大文化、大艺术、大生活为交流与传播的内容。定期邀请本院教师,以及社会各界学有所成,学有所得者,就某一话题与听众交流互动。
  “得一”出自《老子·道德经》“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正气。”讲堂以“得一”命名,意在提示大家在求学问道的过程中,始终以“一”为所追寻的艺术之大道、生活之大道、为人之大道。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