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骨干新媒体素养专项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1-11-24浏览:279设置

       为加强学院宣传工作,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培养和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的新媒体素养与综合能力,11月17日下午3:30,美术学院在245报告厅举办了学生骨干新媒体素养专项培训班。校党委宣传部郑晓坡老师、刘洁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吴晨副书记、各班班长、宣传委员以及院新媒体部门成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团委苏志恒老师主持。    

       郑晓坡老师做了《新闻摄影与新闻稿写作》为主题的讲座,主要从新闻摄影技巧,网宣图片选择与处理,新闻写作技巧三个方面开展。郑老师首先为大家科普了相机不同档位的作用和光圈、感光度、快门等一系列摄影的专业知识,他指出,要拍出好的照片,首先要先熟悉拍摄的机器。同时,郑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新闻照片的构图、角度和场合等具体要求,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在新闻写作技巧方面,郑老师讲述了新闻标题的重要性,指出导语要简练、规范,文稿内容要简明扼要,整体形式要完整。

       郑老师语言幽默,善用巧例,为现场同学传授了大量务实的技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照片拍摄和新闻撰写的理解,切实提升了新闻宣传的能力,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刘洁老师做了《你好新媒体人》为主题的讲座,主要从对新媒体的认识,怎么样去做新媒体,以及10万+流量密码这三个方面展开。刘老师首先指出做好新媒体的四个要点:个性与社群,海量数据,虚拟与互动,以及新媒体技术支撑,并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其中刘老师重点讲解了在进行新媒体推广时,应该抓住最突出的特点,语言要简洁凝练,了解精神内核。她强调,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现在,要做到“一直做一件事情”,才能达到价值观的高度统一,捆绑忠粉,内容深耕,把新媒体发展的越来越好。

       刘老师结合自己负责的学校网红食堂新闻的10万+流量为例,分析了在未来的新媒体发展中,要做到明确目标用户,抓住用户的猎奇心理,明确利益诉求,砍掉边界词等方面才能获取到高流量。最后,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媒体的实用工具和工作平台,给美院的新媒体工作带来了极大启发与鼓舞。    

       此次新媒体素养专项培训班的开展,旨在加强学生骨干们的网宣拍摄与新闻撰写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作为新媒体人的能力和素养,加强学院宣传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推动和谐学院的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