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美术教师考证考编实战训练主题讲座

时间:2021-12-20浏览:307设置

       2021年12月15日晚6:30,美术学院在215教室举办了“美术教师考证考编实战训练”主题讲座,主讲嘉宾为陈芳老师,学院即将参加教师资格面试的同学、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苏志恒老师主持。

       讲座上,陈芳老师从“大赛或面试中发现的问题”、“国家新时代对美术教师的要求”、“考证考编实战训练”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陈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认清美术教师的职业定位,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同时结合自身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分析了教师资格面试以及考编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如何规避。接下来陈老师从国家新时代教育战略方面出发,分析了新时代国家对美术教师的要求,同时根据这些要求,陈老师通过面对面建群的方式,为现场同学分享了一系列学习资料,可谓干货满满。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面试现场流程,针对性的解决大家的问题与困惑,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实战训练。在陈老师讲解之后,邀请了两位同学现场模拟面试,随后陈老师针对两位学生的表现,从着装礼仪、板书、课程导入、课程分析等方面为现场同学深入分析面试的重难点,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美术教师考证考编的方法技巧,同时增加了即将参加教师资格面试同学的信心。相信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切实掌握这些实战技巧,在今后的考试中灵活运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陈芳老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