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31浏览:368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建副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介绍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学习贯彻”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老师通过纵横比较、详实数据以及生动案例详细解读了全会中“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巨大成就”等重要内容。张老师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勇担历史使命,做好教育青年学生工作;坚定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自我革命,做合格党员。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美院师生代表学习感悟

      张志建副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高质量解读,聆听张教授的宣讲后,使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近一步地了解。结合学习谈三点感受。一是有底气有自信。作为一名已有18年党龄的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二是有责任有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需要扎实开展好科研与教学工作,力争理论突破、教学一流、师德为正,努力为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优化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培养有手艺、有胸怀,能适应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兴艺术人才。三是有守正有创新。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需要将作品的创作与祖国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做到思想开掘要深、艺术创造要精,在传承中创新,用情用力书写、绘画好中国故事,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经典作品。

                                                                美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   张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同时,回望过往的征程,我不禁肃然起敬。眺望前方的道路,我不免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我们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知识水平,为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不懈努力。我们将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顽强奋斗,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美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一安

 

      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触良多,受益良多。主要有三点:一是要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时代赋予我们新的重担,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勇于肩负重任,树立永久奋斗的鸿鹄之志,练就堪当大任的过硬本领,我们要心怀远大志向,怀抱家国情怀,担负时代责任,不断增长才干。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追求和要求,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牢记于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美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卓芝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