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道师说”讲堂之二十:赵冬霞老师谈“好玩/玩好——有趣的灵魂做有趣的设计”

时间:2019-10-10浏览:400设置

      10月9日下午,美术学院赵冬霞老师做客第二十期“艺道师说”讲座,并作了题为“好玩/玩好——有趣的灵魂做有趣的设计”的专题讲座。

      首先,赵冬霞老师以“好玩”与“玩好”作为讲座的切入点,并由“玩”进行思维的发散,带领大家领略设计的趣味性。讲座中引用了《三字经》中的“勤有功,戏无益”及鲁迅先生《风筝》中的“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阐释了古今对于“玩”的观点的转变。赵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有关“玩”的名人故事及学者的研究成果,以多元的角度展示“玩”的内涵,并通过朱赢椿《不裁》等经典设计案例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玩”的内在意义与价值,赵老师认为好玩、有趣的设计,是用心的、走心的设计;是关注设计细节,把人放在设计行为的中心位置,并且能够引发思考的设计。最后,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看待“玩”这个字,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玩的乐趣。

      赵老师有趣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与赵老师进一步的交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