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首届教职工国画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9-10-17浏览:443设置

       10月16日下午4点,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教职工国画培训班在23#205C举行开班仪式。校工会潘永亮主席、高小平副主席、美术学院党委蔡晔书记、吴晨副书记、美术学院中国画教研室蔡芝竖主任出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报名此次国画培训班的全体教师。

       开班仪式由高小平副主席主持。首先由潘永亮主席致辞,潘主席表示举办此次中国画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大家进一步提高绘画水平,促进中国画爱好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感受艺术美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随后,蔡芝竖主任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教师,表达了对办好培训班的期待和信心。

       开班仪式之后,国画培训班开始了第一讲。蔡芝竖主任首先对于毛笔、墨汁以及宣纸的选择进行讲解,并推荐了一些适合初学者所使用的工具。随后,蔡主任介绍了国画用笔的基本方法,并对中国画做了常识性讲解,由中国画史开始讲起,风趣幽默的讲述引来阵阵掌声。再者,蔡主任介绍了课程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并给学员们布置了作业。现场授课期间,蔡主任分享了自己对艺术的感悟,示范和讲解了水墨画的绘画技巧,鼓励大家敢于运用中国传统绘画技巧表达自己的情感,享受绘画带来的愉悦之情。

       培训现场气氛愉快,欢笑连连,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并与蔡主任进行了有趣的互动,老师们表示受益颇深。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学员在学习体验国画技能的同时能更好地陶冶情操,感受艺术之美。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