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振华 教授

时间:2022-04-24浏览:219设置


蒋振华,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院职务或社会兼职等:现任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行风委员会副主任,徐州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徐州市工商联第十五届常委,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安徽商会轮值会长,徐州市安徽商会会长。

主讲课程:书法及中国书法简史

研究方向草书

受教育情况:19956月安徽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先后就读于中国书法院研究生课程班,国家画院胡抗美书法工作室,师从胡抗美先生。



主要成果:

一、收藏 :

作品被日本关西大学、美国西弗吉尼州西弗吉尼亚大学、瑞典吕勒欧市、挪威孔子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机构及国内外名人政要收藏。

二、举办个展、联展作品参展及获奖:

 12014年在徐州艺术馆成功举办“非相”——胡抗美 曾翔 蒋振华 柴天鳞书法展” 并出有作品集。

22015年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书法节暨中国文化推广月期间成功举办书法展。

3、作品入选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成立五周年十一省区展览。

4、共创共和国辉煌将军、政要暨名人艺术作品大型展览。

5、全国第七届楹联展。

6、纪念毛泽东诞辰 120周年全国书法展。

 7、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8、徐州市市委市政府在中共中央党校举办的培根铸魂——徐州“汉风墨韵·彭城画派” 精品展。

 9、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一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书画联展。

 10、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书画联展。

 11、在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一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书画联展中荣获一等奖。

 12、在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书画联展中荣获一等奖。

 13、在淮海经济区十市(淮北、菏泽、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 枣庄)政协系统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 70周年书画联展中荣获一等奖。

                     三、宣传报道: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艺术投资》、中央电视台收藏天下频道《艺术观察》栏目、徐州电视台、宿州电视台、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腾讯网、人民网、中华网、凤凰网、新华网、中国淮海网、中国经济导报、徽商杂志社、徐州日报、都市晨报、 彭城晚报、拂晓报、中国书法、书法导报、新华社、中华英才、中华文化画报等全国一百多家媒体对蒋振华书法作品进行了报道。






    四、理论研究:

蒋振华编著的,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草书造型》于 20198月份出版发行,共八万余字,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均有售,为现代草书书法创作提供了汉字草写的规范和秩序,该 书已获得徐州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荣宝斋出版社|新书推荐——《草书造形》(上下)

2019-10-1115:02



《草书造形》(上下)

内容简介




此书由蒋振华先生编著,胡抗美先生做序。收录了上自秦汉、下至民国的一百七十位书画家的四百七十二件草书作品,包括章草、小草、大草,集字八万余个。正文部分收录书法常用字四千四百八十九个字头,按汉语拼音次序编排,并附有汉语拼音索引和笔画检字表。书眉注有字头,并在其右侧括号内注有繁体和异体字,并在拼音索引中不同读音下均可以检索。此书还对草书造形的概念进行了阐释,主要体现对汉字草写的艺术表现,所选择的汉字草写的形态更具有经典型、代表性、丰富性。编辑和信息含量较高,使用方便,为习草者提供了一种更为成熟,更可借鉴的富于创造性的汉字草书造形。

作者简介



蒋振华,枕湖山房主人。一九七〇年生于安徽萧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内容欣赏














目录









版权页


作者:蒋振华

出版社:荣宝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8

印刷时间:20198

版号:ISBN978-7-5003-1964-1

所属分类:书法

开本:大 16

包装:精装

印张:115.75

版次:1

印次:1

定价:468


  (左起)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原政委李令中,我院硕导蒋振华,原中央军委委员、后勤部 部长王克上将(收藏此作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原政委边兆明少将。




书法泰斗孙伯翔点拨我院硕导蒋振华先生作品



该作品被现任瑞典吕勒欧市玉望(YvoneStehncke)市长收藏




该作品被日本关西大学亚洲文化研究所所长松蒲章教授收藏

该作品被意大利教育专家克里斯托弗·托宾先生收藏

该作品被美国布法罗基督学院院长收藏

(左起)徐州市文联主席王雪春,海关总署署长、徐州市原市长于广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 文化部原部长孙家正,徐州市市委原书记周铁根,江西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州市市委 原书记庄兆林在培根铸魂——徐州“汉风墨韵•彭城画派”精品展开幕式上观看我院硕蒋振华先生书法作品。



(左起)我院硕导蒋振华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胡抗美,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杂 志社社长、党委书记郭正英,安徽省原副省长吴昌期,徐州市副市长李燕,解放军总后勤部 原副政委董宜胜中将,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安顺(现任徐州市政协主席),安徽省原副 省长周本立,解放军蚌埠汽车学院原政委郜汝凌,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曾翔,中国书 法家协会会员柴天鳞在“非相——胡抗美 曾翔 蒋振华 柴天鳞书法展”开幕式上。


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张德勤题词


胡抗美老师写给我院硕导蒋振华先生的信







李白《将近酒》



白居易《池上竹下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