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新知·生活——崔荣荣教授学术专题讲座报道

时间:2019-11-19浏览:634设置

1117日上午,江南大学崔荣荣教授受邀在我校美术学院开展了“读书·新知·生活”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宋子扬副院长主持,钟旭东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崔荣荣,19714月出生,江苏如皋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服装学报》执行主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教师奖等荣誉称号;担任“ETFashion GDA全球时装设计大赛”等国内外艺术设计大赛的评委。

此次讲座,崔教授以江南大学设计学研究生管理为例,强调了研究生自主学习与实践创新的重要性。同时,崔教授引导设计学研究生展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设计是解决复杂问题的协作者”。并总结未来设计发展的两大主题“健康生活”与“可持续发展”。最后,崔教授以民族文化暨传统思想当代精神培养为问题,向设计专业研究生提出“设计引领个性”的发展方向。在谈到设计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问题时,崔教授提出艺术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是中国设计走出国门的关键。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崔教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风趣的语言表达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