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六月份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21浏览:10设置

       2022年6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主持。

       朱媛媛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领学。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四个塑造”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共青团和团干部寄予了“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谁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谁来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作为高校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推动青年教师、学生成长与发展。一是要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二是要强化青年的本领锤炼;三是要夯实青年工作的基础保障;四是要完善青年工作的激励机制。

       会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激励我们完善育人体系、培养美育人才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指导我们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工作的重要遵循。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