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江苏省教育厅致全省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3浏览:458设置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大家新春好!

庚子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同学们终身难忘。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124日江苏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了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工作部署,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每一位大学生的健康与平安。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此,我们真切地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

1.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准确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2.做好安全防护。居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清淡饮食,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出行、少串门,不扎堆聚集。出门、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

3.不要提前返校。我省统一要求217日前不开学,请大家密切关注所在学校的官网、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除校方规定的特殊情况外,不要提前返校。假期留校的同学要自觉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制度规定。

4.及时问诊就医。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务必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就诊,配合医生的相关调查。在接到通知返校前,如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暂缓返校。凡有上述情况,务必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报请学校同意方可返校。

5.加强自我管理。在接到返校通知后,同学们要注意旅途中的自我防范和保护。到校后,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宿舍卫生通风、公共场所管理等工作。假期在重点疫区的学生,返苏后要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与卫生防疫部门和学校联系,自觉居家或到学校指定场所观察隔离两周。同学中一旦出现疑似症状,须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专门人员作出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省大学生朋友们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阖家安康!

  

江苏省教育厅

202022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