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莅临美院指导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时间:2022-11-02浏览:43设置

         为扎实推进我院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在美术学院239会议室,开展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指导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朱媛媛、院长惠剑、副院长兰芳及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钱进副校长结合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我院认证工作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首先,他提出要制定详细的毕业生成果调研计划,跟进学生毕业后五年至十年的动态发展,了解学生的培养质量,精准制定培养目标,突出培养方案的优势与特色。其次,钱进副校长根据毕业要求指出在课程设置方面,应重点落实美术学科与其他相关学科的紧密结合,将高阶思维注入美术学的课程中,打造具有前沿水平的“跨学科课程”,构建达标级、良好级与顶级型的课程体系。另外,还要展开以国际化管理为特色的课程思政工作。最后,他提出学院要与中小学及其他高校师范专业进行深度合作,实施“教师互换”方案,通过横向对比与反复调研,做到加强强项、补齐短板。会上,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指导意见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了认证工作的规划,分层次、分阶段地推动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此次指导工作给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的设计路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