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吕少卿教授作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选题讲座

时间:2023-01-08浏览:195设置

按照美术学院对2023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早选题、选准题的认识,202314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处吕少卿处长在线上开展主题为“选题与问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蔡芝竖副院长主持。


   

 


吕教授首先从问题意识、选题、破题、解题等方面,从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双重角度给大家详细阐述自身多年国社科项目申报和评选的经验及核心问题,通过幽默风趣的举例和分析评审人的心理活动,让老师们更好的认识到选题方法与易出现的问题,为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及选题指明了方向。其次,吕教授也指出了项目申报书的各部分写作要点及注意点,在如何研究,如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最后,吕教授结合老师们的申报书和选题进行线上面对面指导,并就老师们现场提问做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学术研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加深了学院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选题的认识与理解,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项目申报氛围,以期对我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审稿:蔡芝竖

撰稿:胡永慧 夏梦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