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3浏览:57设置

3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教授以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题开展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在美术学院245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是美术学院 “德馨艺美”研究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蔡芝竖副院长主持,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娄院长从古希腊名言“知识即美德”、中华民族“知书达理”的传统美德讲起,对“学术诚信”的内涵做了基本概述,同时,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科研不当行为、当代科技工作者应遵循的科研规范以及科学精神的重要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娄院长提出,一个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应在学术上具备严肃、严密、严格、严谨的学术态度。

最后,蔡芝竖副院长做总结讲话,提醒师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 “知”潜精研思之义,“行”踔厉奋发之貌。此次讲座有助于帮助研究生塑造严于律己、科学规范的学术品质,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