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季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时间:2023-03-03浏览:162设置

尊敬的用人单位领导:

你们好!

首先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就业工作的热心关切和大力支持,值此2023届毕业生就业黄金期,特向各用人单位发出诚挚的邀请!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学院介绍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艺术专修科,自1992年恢复建系以来,历经艰辛,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欣欣向荣,目前已成为省内外艺术人才和美术师资的重要培养基地。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师范)、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四个本科专业,拥有美术学、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另有艺术硕士、教育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院设计学科排名第20名(位列前25%),美术学科排名第25名(位列前25%)。2020年美术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美术学院秉承“全面发展,止于至善”的育人理念,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着力抓好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和基础文明的养成,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各类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毕业生基本情况

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214名,其中美术学(师范)89人,男22人,女67人。江苏省籍毕业生29人,省外毕业生60人。书法学40人,男15人,女25人,江苏省籍毕业生11人,省外毕业生29人;视觉传达与设计44人,男14人,女30人,江苏省籍毕业生5人,省外籍贯毕业生39人;环境设计41人,男16人,女25人,江苏省籍毕业生7人,省外籍贯毕业生34人。2023届硕士毕业生共83名,其中美术40人、美术学8人、设计学4人、艺术设计31人。


就业基础

美术学(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新时代我国师范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秉承江苏师范大学“崇德厚学”的校训精神,培养具有教育情怀,美术专业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扎实,教学理念先进,综合素养全面,具有持续发展能力与创新精神的中学美术教师及其他机构的美术教育工作者,为区域基础教育、美育、社会发展服务。

学习内容

美术教育方向: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美术教学设计与技法训练、美术教育研究方法、表现素描、水粉水彩、版画创作、雕塑创作、综合材料技法、古典油画、中国画技法。

中国画方向: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美术教学设计与技法训练、美术教育研究方法、工笔花鸟、写意山水、工笔人物、写意人物、写意花鸟、工笔山水、国画创作。

西画方向:美术课程与教学论、美术教学设计与技法训练、美术教育研究方法、水彩、素描与速写、油画人物肖像写生、素描人体、油画人体、油画人物与全身像写生、油画创作。

主要就业方向: 中小学教师,省、市书画院等科研院所,文化传媒机构,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等。

 

书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书法理论、创作、应用等基本能力,胜任书法创作、教育、研究的专门人才。

学习内容楷书技法、行书技法、隶书技法、草书技法、篆书技法、五体书法技法,篆刻技法、中国书法史,中国书法论文选读。

主要就业方向省、市书画院等科研院所,文化传媒机构,中小学教师,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应用能力和市场反应能力的多学科知识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高级专门设计人才。

学习内容中外设计艺术史、艺术概论、广告学、美学、消费心理学、装饰与图案、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书籍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与陈设、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品牌策划。

主要就业方向: 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企业策划设计公司等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等工作,出版机构、报社、杂志社等媒体、相关设计类企业的设计部门从事美术编辑、摄影、刊物设计、装帧设计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能力,掌握艺术设计系统方法和具有艺术设计实践技能的专门人才。

学习内容建筑设计史、室内空间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制图、模型制作与工艺、建筑及环境设计及建筑环境设计相关软件等基础、中外工艺美术史、设计学、造型基础、构成、建筑及环境设计发展史。

主要就业方向 建筑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环境工程改造等。

 

 

 

联系方式

地址: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编: 221116

邮箱: 1206060939@qq.com

电话 0516-83656686 

       (研究生,联系人:王欣晨)

       0516-83656685 

       (本科生,联系人:魏麟欣)

最后,再次向用人单位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祝用人单位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33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