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赴日留学专场讲座

时间:2023-03-22浏览:41设置

       2023年3月16日下午3:30,美术学院于245报告厅成功举办艺术方向赴日留学专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徐彬主持,美术学院设计系赵蕾主任、杨彭老师、一博学院丁弢院长出席会议,学院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徐书记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科学做好个人升学和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艺术方向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为今后人生发展搭建平台。

       杨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日本留学的相关事项,包括日本的艺术教育、视觉传达和造型艺术等相关学科的专业类型,以及重点学校的师资力量情况。杨老师结合日本留学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留学的教育环境,并讲解了日本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特点、日本设计两大方向以及发展就业情况等,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随后,一博学院丁院长围绕留日可行性和现实成本给大家讲解了日本留学的相关费用和生活成本。丁院长表示,在教育质量方面,日本有专门设立的设计学院,且教育获得中国和欧美国家认可,教育质量有保障,且日本留学是欧美留学费用的二分之一,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留学生费用减免和留学生奖学金的相关政策。

       最后,赵蕾老师给同学们列举了日本大学分布情况及重点专业和特色品牌,提醒同学们留学前要了解所选择院校的专业设置以及各学院的导师情况。

       此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桥梁,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出国留学的意义及优势。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