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第31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

时间:2023-03-28浏览:13设置


       1月9日上午,美术学院第31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114人,其中本科生45人,研究生69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为全体学员做开班动员讲话,朱书记对本期参加业余党校培训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与相关规定,认真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彬主持。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为同学们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析”的主题讲座,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了深入解读,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号召全体学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彬以“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学员们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比对的解析,通过讲解党章的一次次修改,阐释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


      1月9号下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本贤作了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三个背景、深入理解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三个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和科学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个部分,论述了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强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匡艳丽副教授作了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担当”的主题讲座,从“我们处于怎样的时代”“入党积极分子的自我定位”“如何才能担当使命”这三个问题来引发大家的思考,并通过中外时政热点的举例,让学员们用世界的格局和眼光来正确的看待我们处于的时代。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友作了题为“立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的主题讲座,从“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正确选择,确立成为党员的目标”“正确践行,创造成为党员的条件”三个方面,让大家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正确选择。马部长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将小我融入大我,一心向党,一心为党。


      1月10号下午,美术学院张磊副教授以“新时代艺术的价值与责任”为主题开展讲座,围绕艺术的审美功能、教育功能,以及艺术与道德、政治、科学之间密切的关系,阐释了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并强调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作为艺术类大学生要肩负责任,对艺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美术学院副院长兰芳以“强国之智·党史中的设计故事”为主题开展讲座,向学员们展示并介绍了国家形象设计中的国旗、国徽、政协会徽、人民币票面、各种政治海报、宣传画、招贴等印刷品设计,阐述了其设计方案中艺术与科学的关系,并引申出党史中的设计故事。


      1月10号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专职组织员吴晨以“党员发展的程序与规范”为主题开展讲座,把各个阶段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文件格式作了详细解析,并强调一个人成为发展对象是依靠综合因素来决定的,呼吁学员们注重综合全面发展。



      1月11号上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汤永怿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青春华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红船精神’”为主题开展讲座,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概念,解释了“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从而引申出“红船故事”,并从中提炼出“首创”“奋斗”“奉献”三个关键词。汤校长表示中国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身上,希望当代美术学院青年学子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肯奋斗,敢奉献,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争朝夕、敢于担当。


      1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学员们线上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处于水火之中的人民,拯救危难中的国家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后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史诗。激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系国家。



       1月12号上午,校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范锋作了题为“奋力担当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的主题讲座。范处长表示,高校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着力点,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成为网络思想政治学习的主导,同时也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促精神文明的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兵副教授以“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开展讲座,从“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中国该怎么办”三个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方兵教授客观结合国际局势,引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共同的夙愿,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大国担当,并且希望同学们勇挑重担,争做时代新青年。



      1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学员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讴歌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建设祖国奉献青春,努力奋斗,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铸就伟大的辉煌。电影激励了全体学员不负韶华,勇于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在“修身,齐家,治国”的熏陶下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党校培训中,在学院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学员们自主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做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等文字资料和《马克思》《领航》《大国外交》《二十大江苏代表·风采》等视频资料,并根据讲座内容与自学情况进行多次的小组讨论和大组讨论。通过自学和讨论,学员们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



       业余党校培训的顺利举办,使学员们把政治追求和实际行动有机统一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奋斗,向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奋进。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全体成员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也会脚踏实地,笃定其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贯彻落实党的纲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