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青春暖夕阳”美育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30浏览:10设置


三月如歌,微风和煦。为了让“螺丝钉精神”代代相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美术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敬老院劳动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奉献精神。


  1. 专业+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风采。

志愿者们利用自身所学专业,从团扇的文化寓意、形状、调色绘画技巧等方面讲解绘制团扇的基础知识。接着,向老人们介绍了本次团扇绘画的步骤和要领。

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和谐,志愿者们围绕在老人身边,耐心的回答疑问,或亲手示范,或手把手帮助描绘图案,岁月静好的敬老氛围浓重,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参与者。


二、“义务画像”,美育传递青年温暖。

志愿者们开展“义务画像”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精心作画,每位老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一笔一画皆是对老人们深深的祝愿,美院学子用画笔传递爱心与温暖。一幅幅生动的人物速写展现在了老人面前,拿着志愿者们完成的画作,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为他们留下了一份值得收藏的纪念。  

活动之余,部分志愿者各展所长,还为老人们献上了才艺表演,与老人们共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丰富了本次志愿活动,两代人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敬老院。


三、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本色

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看到老人们脸上绽放出欣喜笑容和临走时不舍的眼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长期坚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传递下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青春暖夕阳”美育志愿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争做新时代榜样,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也培养了美术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实践能力。学院将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