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书香雅韵”亲子彩绘活动

时间:2023-04-17浏览:14设置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14日下午,由校工会、妇联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一会一品项目——“书香雅韵”亲子彩绘活动正式开展。美术学院研究生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在书签和团扇的彩绘中陶冶情操,启迪心智,感受生活之美。

       书签,是书籍的眼睛,是阅读的陪伴,是阅读活动的美丽之约。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书签创意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所长,认真地在书签上画线稿。对快乐童年的构想,在他们的笔下挥洒,让童真在书签上无限延展。在家长的悉心引导下,孩子们画出了一幅幅个性十足的画作,展现了孩子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为品味经典,普及传统文化知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将竹子绘制到团扇中去。授课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团扇背后蕴藏的文化艺术内涵,详细讲解了团扇的绘制步骤、图案特点、调色技巧等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妙趣横生的创作之旅。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把把团扇呈现出无限创意。

       此次亲子活动,在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融洽和睦亲子关系构成的同时,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审美价值观。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