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四月份专题学习暨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议

时间:2023-04-27浏览:10设置

       2023年4月24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彬同志进行了领学。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对于高校二级党组织来说,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要义;另一方面要紧抓当前、抓好当前,纲举目张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当好事业发展重要“压舱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奋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理论学习结束后,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了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明确了学院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具体职责,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细致排查了近期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防范化解的工作举措。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提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坚持全面深入,抓严抓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要强化阵地管理,精准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