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艺华

时间:2017-09-10浏览:2662设置


李艺华,字雨蔚,副教授,指导方向:美术学、美术(中国画专业硕士)学科教学。

199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2000—2002年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同等学力研究生班结业。现任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任。2007年被评为美术学院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获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被评为徐州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作品被加拿大、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美术馆及个人收藏。2014年出版《古黄河意象—李雨蔚意彩画》。擅长工笔画,近年来主要进行工笔人物画系列创作。

主要学术成果:

一、发表论文

 1.《论唐代人物画的题材拓展》(2004.3《东方艺术》)

 2.《隋唐时期青绿山水画的发展》(2005.10《大学时代》)

 3.《浅谈皇帝文人赵佶的字画与艺术贡献》(2006.1《江苏社会科学》国家核心期刊)

 4.《试论中国画的发展与地域特色》(2006.11《美术观察》国家核心期刊)

 5.《传统工笔花鸟画的构图及其流变》(2006.12《美术向导》国家核心期刊)

 6.《意在笔先,形神兼备——浅谈工笔花鸟的意境》(2006.12《美与时代》)

二、专著、画集:

 (一)个人画集:

  《古黄河意象——李雨蔚意彩画》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2014年4月

三、作品参展:

 1. 2001年---作品《吉祥草原》获中国美协、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重彩画大展”优秀奖

 2. 2004年---作品《代表》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被浙江美术馆收藏

 3. 2004年---作品《晨雾》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风情-全国中国画展”,被中国美协选送法国展出

 4. 2005年---作品《对白》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美术特展”

 5. 2005年---作品《花语》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5年纪念抗日抗争胜利六十周年全国中国画展”

 6. 2006年---作品《冥》、《寄》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十九次新人新作展”

 7. 2008年---作品《山间小憩》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盛世和谐 情系奥运——中国民族风情工笔人物画提名展”

 8.2013年---作品《黔之情》入选“时代风华”江苏高校美术作品展

 9. 2017年---作品《于归册》入选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金陵新脉.花的声音—江苏省青年女艺术家作品提名展”

四、作品欣赏

李艺华老师作品合集(一)

李艺华老师作品合集(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