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李永强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08浏览:19设置

       2023年5月6日下午,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美术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学术讲座。讲座由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主讲,美术学院蔡芝竖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教授主要从学术规范、学术论文写作以及论文发表三个方面展开。在学术规范方面,李教授着重讲授了查重和引用技巧,并根据自身经验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同学们比较模糊的学术论文写作方面,李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剖析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同时阐述了论文撰写的四个阶段,并且从论文写作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标题层级、结语、参考文献与注释等方面一一进行说明,并列举“张宏仿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卷”等加以论证。除此之外,李教授还介绍了论文发表的步骤,如投稿准备,了解期刊现状,锁定投稿期刊等流程。讲座的最后,李教授耐心回答了学生们在论文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论文选题与投稿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在论文写作方面为师生们提供了全新视角,也为师生们今后规范高效地开展论文发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