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顾平教授为美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6浏览:10设置

       2023年5月15日上午,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写论文、报课题理论真的很难吗?——艺术学科理论研究研究之门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学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教授主讲,美术学院蔡芝竖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顾教授主要讲解了艺术学科理论研究的范围、内容以及研究工作方法。顾教授认为,论文研究的范围包括艺术创作、艺术教育、艺术史及艺术理论与批评研究等。论文写作最重要的是有科研规划、学术积累、研究能力。关于论文写作内容方面,顾教授着重讲解了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顾教授列举了多个论文题目,让学生们树立问题意识,引导学生从论文题目开始提出问题。除此之外,顾教授还介绍了根据问题查找资料的准备方法,如了解直接与问题相关的一手材料、了解本问题所属的学科背景、整理别人做好的成果等流程。讲座的最后,顾教授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以往申报的课题,使同学们对论文写作、课题申报有了更全面细致的学习。讲座的最后,顾教授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以往申报的课题,从而师生们对论文写作、课题申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师生们的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研究树立了清晰的学习指南,相信通过这次学习,美院师生们的理论研究水平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