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调研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19浏览:10设置

       2023年5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暨调研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院党委书记朱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新任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是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要从历史逻辑的角度深入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的丰富内涵,从中华文明的大历史周期内去定位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及其伟大实践。二是要从理论逻辑的角度深入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党的理论创新的内源性动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内在思想支撑,坚持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相结合,构建符合中国现代化进程内在逻辑的系统的理论体系。三是要从实践逻辑的角度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学院学科专业实际,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相关领导、老师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第二阶段,院党委副书记徐彬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对调研课题的确定、调研过程的安排、调研报告的撰写、调研工作的要求等作了详细的说明。院党委书记朱媛媛强调,调研的目的是发现问题、问计于民,更是为了推动工作,调研课题要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展开,调研方式要灵活多样、广泛覆盖,调研安排要协作展开、科学合理,调研报告要紧扣问题、深入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院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研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