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9浏览:10设置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美术学院党委引领师生党员发挥美育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2023年5月25日,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赴铜山区汉王镇开展校地党建共同体暨“丹青洒热土,彩绘耀乡村”美育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仪式上,汉王镇党委书记姚忠在致辞中谈到,双方党建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共建能够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进互通互联、经验共享;进一步聚焦乡村发展问题,助力扶贫帮困,推动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成效。汉王镇党委组织委员权月介绍了此次共建的具体工作内容及安排。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对汉王镇党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提出今后从共同打造文化名片、生态名片、美育名片、产业名片等重点推进共建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共赢,切实为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汉王镇党委书记姚忠、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为校地党建共同体揭牌。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美术学院挑战杯学生团队的《“红色文创+”助推地方红色资源产学研深度融合》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系统深化合作的思路与路径进行了交流探讨。

       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行到红色教育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聆听了现场教学,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攻坚克难、担当勇为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务实、坚韧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去。师生一行还考察了当地非遗文化特色村——紫山村,近距离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给当地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