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 共筑青春梦”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17浏览:4680设置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院根据学校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的特色,现开展“奋进新时代,共筑青春梦”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传达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二、活动对象

      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十九大回声·感悟与憧憬”微言感悟征集评选活动

      1.作品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发展主题,感怀诉说对国家、民族伟大事业与个人过去五年发展的变化和成就,畅想憧憬对国家、民族伟大事业与个人未来五年发展的期待和展望,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2.作品要求:每份感悟不少于300字,每班级不少于5份。

     3.参赛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将感悟于11月22日前发至邮箱:jsnumsxy@163.com;联系人:原珺文,联系电话:13023517371。

      4.作品评选: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感悟将通过学院微信平台、网站等展出。

      (二)“新时代·青年说”演讲比赛

      1.作品主题: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演讲稿件主体内容选择: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感悟、体会;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等。

      2.作品要求:演讲稿件不限体裁和题目,演讲稿字数要求1000字以内。

      3.参赛方式:每班推荐至少一人参加,请各班将参赛选手名单于11月20日前上报团委,院演讲比赛暂定11月24日晚举行;联系人:段桂鑫,联系方式:15862110528。

      4.作品评选: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表现优秀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校“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主题演讲比赛。

      (三)“锦绣山河·大美中国”绘画作品征集比赛

      1.作品主题:围绕“锦绣山河·大美中国”主题创作,展现自然风光、地域风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社会民生等内容,描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传递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作品要求:作品尺寸不限,形式不限。

     3.参赛方式: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至院团委办公室,截止日期11月26日;联系人:高志芳,联系方式:13023522112。

      4.作品评选: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

      (四)“翰墨寄情怀”书法作品征集比赛

      1.作品主题:内容应围绕十九大精神,充分突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面貌的主旨,表达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抒发青年心声、分享青春理想、展现青年的时代使命。

      2.作品要求:作品尺寸不限、字体不限。

      3.参赛方式: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至院团委办公室,截止日期11月26日;联系人:张捷,联系方式:13023523637。

      4.作品评选: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

      五、活动要求

      所有主题活动内容须积极向上,主题鲜明,通过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学习解读,与新发展理念、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全面小康、科技创新、文化自信、美丽中国等关键词的涵义与意义的阐述,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和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责任和担当,表达对国家、民族伟大事业与个人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展望,彰显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光荣和梦想。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7年11月16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