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成长艺站,研路花开”考研动员系列讲座

时间:2020-06-05浏览:238设置

       美术学院分别于6月2日、6月3日下午,举办“成长艺站,研路花开”考研动员系列讲座。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史小冬副教授、书法系刘文秋副教授、绘画系田妮老师分别担任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史小冬老师从考研的重要性、如何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做深刻的讲解。史老师指出,研究生学历能够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鼓励同学们向更高层次的学术殿堂进发。同时史老师强调,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同学们用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

       刘文秋老师采用幽默的语言,结合往届考上研究生同学的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为个人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继续攻读专业既是对学术的追求,同时也是提高个人境界的途径。刘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心,敢于尝试,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田妮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讲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动机与备考过程。田老师指出,考研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同学们可以同身边的朋友一起备战,及时消化自己的负能量。在相互提醒和激励中,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同时,田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生活与专业发展,为同学们绘制了美好的蓝图,鼓励同学们朝着幸福未来不断奋斗。

       随后,已经成功考上研究生的董洪君、陈晓晗、张露芹等10位毕业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专业课备考方法、公共科目复习方法、时间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此次讲座为2017级的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发展方向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通过专业老师和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的交流分享,我院2017级学生备受鼓舞。会后,学院启动了新一轮考研教室的使用、提供了专业教师指导、英语辅导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和政策,为备考学生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学习空间与交流平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