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12-21浏览:1429设置

        12月20日上午,同济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林家阳教授莅临江苏师范大学,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为美术学院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科学技术发展语境下的艺术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惠剑主持。

        林家阳教授是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国际设计大师,曾担任芬兰拉赫蒂国际广告双年奖国际评委、“北京2008”奥运会徽设计大赛国际评委、台湾时报广告“金犊奖”评委、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

        林家阳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展示作品新颖,题材多样,为大家上了一堂扎实的设计教育课。报告中,林家阳教授首先就艺术专业学生的培养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教师的知识结构要适应创新的时代,应将培养学生“会说、会写、会创意、会交流”的能力,同时多介绍最新的设计创作信息,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报告会第二阶段,林教授就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过程提出建议,他认为作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要意识到学科无边界,要学会跨界学习,学会曲线学习而不能急于求成,平时注意对生活、创意思维进行捕捉。学生应该向中国传统文化、生活、大师们学习,要学会传承,传承不是抄袭,而是让它具有现代的元素,更加符合今天的审美观念,在继承中取得发展。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地向林家阳教授提出专业相关的问题,林家阳教授也热情的给予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71220142508

微信图片_20171220142441

微信图片_2017122014222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