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辅导员年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12-22浏览:417设置

      12月21日下午2:30,美术学院辅导员年度工作研讨会在239会议室举行。院党委蔡晔书记出席会议,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吴晨副书记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蔡晔书记致辞,他就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蔡书记要求辅导员们要时刻具有责任意识、政治意识、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等四个意识,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和学风建设,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再提升。

      研讨环节,郭开颜老师作为省先进班级的辅导员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她从详细掌握学生一手资料、组建优良班委、建立班级内部激励机制三个方面谈起,认为班级管理最重要的在于要树立良好班风,健全班级管理制度。院党委秘书李辉老师介绍党员组织发展的流程,其中对“四投票四公示一答辩”的每一个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确保基础工作扎实,从而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公平公正。随后,院团委田妮老师、沈楚皓老师、姚小萍老师分别就各自所负责的团委、就业、资助、心理以及医保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

      第三个阶段,院党委吴晨副书记带领辅导员们一起学习新版《学生手册》以及《学生管理规定》,从宏观政策到微观条例,吴书记详细讲解了新版学生手册的重要内容变更,要求辅导员们再次到班级对学生特别是老生进行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明确权利与义务,模范遵守校规校纪,保障学生权益,完善学生管理。最后,吴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介绍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和安全检查、学费清欠工作、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期末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安排布置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此次辅导员年度工作研讨会,既是辅导员工作经验的交流,同时也的学院年度学生工作的总结,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也开启了美院学生工作的新征程。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2-2020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656688  电子邮箱:msxy1992@jsnu.edu.cn